山东一村官自创自演歌曲《一次就好》唱出对村民的承诺
2018-07-13 09:5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刘琼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蒋茜(左)为村民讲解办事流程。 闫召辉摄

 

  7月4日,由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西湖镇赵王楼村大学生村官蒋茜自创自演的视频歌曲《一次就好》(点击播放)亮相网络,至目前点击量逾万。

  《一次就好》是根据流行歌手杨宗纬演唱的《一次就好》改编的,是大学生村官写给村民的承诺歌。

  说起创作的缘由,蒋茜说:“前段时间,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深入推进服务便民化的实施办法。作为大学生村官,服务的对象是村民,为他们提供周到的服务是我工作的重点。于是我想在村委会开设‘小茜办事、一次就好’服务台,并向村民承诺,不管什么手续,尽管交给我来办,办好了送到家里。”

  “小茜办事、一次就好”服务台6月中旬筹划,7月2日正式开张。起初的3天内就为村民办理相关证明、社保卡等6件实事,受到村民好评。村里的门大爷看着蒋茜将新补办的社保卡送到门上,感动地说:“我腿脚不方便,你帮我跑腿,省了老大劲,太感谢了!”

  为了让同行分享“服务台”的做法,蒋茜打算创作一首视频歌曲。7月4日,蒋茜请朋友帮忙用手机拍摄视频,最后自己剪辑,忙碌了一整夜,终于制作完成。虽然从专业角度看上去有些粗糙,但上线后,在视频网站上仍然获得了不少关注,网友纷纷点赞。网友“咕噜噜”说:你为家乡贡献了青春!

  对于网友的赞美,蒋茜谦虚地说:“我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我会竭尽全力,让村官生涯有所作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