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区传统佳节练塘中秋情浓
2014-09-11 15:58:00  来源:中国上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花好月圆,中秋佳节如期而至。在传统佳节来临时,练塘组织了多种多样的节庆活动,老人孩子们感受到深深的节日浓情。

  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练塘幼儿园和蒸淀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分赴练塘社区敬老院和蒸淀社区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充满欢乐的美好时光。活动由练塘镇文明办主办,练塘镇党委委员管文军出席了练塘敬老院的活动。《游子吟》、《小星星洗澡》、《牛奶舞》、《新疆舞》、《爷爷为我打月饼》……孩子们的表演天真而充满童趣,令现场观看的老人们笑逐颜开。敬老院里满是孩子们的欢笑声、祝福声。“今天我们在敬老院表演很开心,希望下次老师还会带我们来。”练塘幼儿园小朋友温瑾轩说。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月饼和水果递进老人手中,亲切地喊上一声“爷爷、奶奶,中秋节快乐”,场面温馨动人。

  中秋节吃芋头是一个源远流长的习俗。另一边,在蒸淀阳光之家,一场由镇文明办组织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参加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众乐乐欢聚一堂月圆圆你我共赏”也别开生面地展开。现场,志愿者和阳光之家成员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制作芋圆。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阳光之家学员们也都纷纷撸起了袖子参与其中,大伙用煮熟的芋头、地瓜和紫薯搅拌、揉面、捏团,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制作完成的芋圆丸子送进厨房,大家热切期待出锅试吃。“果然自己做的吃起来更好吃”,赞叹声此起彼落,阳光之家的学员们开心地表示自己动手做芋圆很有趣也很好吃。大学生志愿者小李说:“今天通过这个有趣的活动,让我们和他们的关系更进了一步,也让他们很好的融入了我们,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爱心力量满练塘,练塘镇“十佳种植能手”庄献忠也来到蒸淀阳光之家,为阳光之家成员送来月饼和中秋的祝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