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县两亭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22 16: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石玲琴 郭宏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两亭镇政府在两亭镇工业园区停车场举办“两亭镇“企业助力 万人同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助推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麟游县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杨文瑞出席活动并讲话。陕西麟北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郭家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能源麟北发电有限公司、陕西正元麟电环保有限公司、麟游县绿康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麟游县爱尚餐饮有限公司、宝鸡麟北智能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丰和寺村委会与陕西正元麟电环保有限公司、叶家塬村委会与麟游县绿康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水磨沟村委会与麟游县爱尚餐饮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

  “企业助力 万人同行”消费扶贫活动中,“我们的核桃油都是老品种的山核桃纯天然压榨,拌面、拌菜的时候滴几滴,美的很!”两亭镇镇党委书记尹少平兴致勃勃的向驻足的货车司机推销着,这种接地气的卖货方式,很快就吸引了一大群人围观和购买。核桃50斤、核桃油20瓶、土鸡蛋450枚、土蜂蜜26瓶、草莓6盒、白菜46斤、西蓝花21斤、荞面10斤……不到2个小时就卖了3858元。不管是售卖农产品,还是介绍两亭镇的美食美景,发出官方鼓励消费的声音,都为农产品销售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据介绍,两亭镇将在消费扶贫月活动中,通过一周一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并开展各类特色推介活动。同时,设立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以“涉贫企业+村级集体经济+帮扶单位”等路径,不断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稳固防返贫机制,解决全镇涉贫企业农产品销售问题,共同助力消费扶贫工作。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