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助推大学生村官“抱团创业”
2016-01-05 13:5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彩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眼界宽、信息灵、思路活的优势,新疆库尔勒市通过政府支持、园区带动、专家引领等办法,积极推行“四加”创业模式,助推大学生“抱团创业”,解决创业难的问题。

  去年以来,该市政府部门大力宣传“村官+村民”—参股入股、“村官+村官”—结对帮扶、“村官+专业合作社”—互利共赢、“村官+部门”—项目拉动四种创业方式的优势,引导专业相似、产业相近的48名大学生村官进行联合创业,同时,帮助筛选了 20余个“短、平、快”创业项目,协调林业、果业、水利、农业、工商、科技等13个部门和社会经济团体,为大学生村官争取了100余万元创业资金,并建立了创业导师团,通过创业讲坛、现场指导、微信课堂等方式,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创业心理、政策、法律、操作程序等内容指导。抱团创业内容涉及畜禽养殖、林果栽培、民族特色手工编织、网络经营等多个行业,通过抱团创业,有效融了资金、专业以及个人特点,产生了“1+1>2”的明显效果。目前,大学生村官抱团创办领办创业富民项目15个,带动2000多名农户实现了增收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