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景区建立“工作实绩档案”规范管理村党支部书记
2020-08-27 10: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新疆喀纳斯景区“一人一档”建立村党支部书记“工作实绩档案”,规范管理村党支部书记队伍。

  村党支部书记实绩档案由实绩考核材料和个人填报材料两部分组成,主要记录村党支部个人工作业绩和表现情况,包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未完成情况及原因说明、表彰奖励情况及违纪违规受处分情况,清楚反映任期内村党支部书记工作实绩。个人填报材料为村党支部书记每年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及乡党委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等,全面进行总结,按照要求据实逐项填写《村党支部书记实绩档案表》。乡党委书记每年与村党支部书记签订目标责任书,以集体经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为重点工作,制定各党支部书记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及时通过党员大会、党务公开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公开。年终,由喀纳斯景区党委基层办、乡党建办公室组成考核组,按照目标责任书对村党支部书记落实坐班值班、党建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实绩考核,村党支部书记向考核小组和支部党员大会述职,自觉接受考核小组和党员干部群众评议考核。

  “工作实绩档案”作为党支部书记业绩考核奖励和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重用德才兼备的,处分违法乱纪的,树立从业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导向。将实绩考核连续3年优秀、且符合要求的2名村党支部书记纳入公务员、事业编队伍。通过建立村党支部书记“工作实绩档案”,记出了责任心、评出了正能量、用出了好导向、干出了新业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