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大学生村官带你来健身
2018-11-26 15:04:00  来源:云南网  作者:黄翘楚 李星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群众健身“去哪儿”?11月23日,记者从“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云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场文教卫体专题发布会上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云南实施融合场地建设、组织构建、活动开展为一体的“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同时拉动数十亿资金着力改善基层公共体育设施,推进全省41家大型体育场馆低收费和免费开放,目前全省县(市)乡(街道)村(社区)体育基础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了95%、75%、90%。

  据介绍,为培养群众身边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云南将大学生村官纳入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全省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了9.7万人,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主力军和领路人。

  同时,全省每年有200余个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射箭、陀螺、赛马、龙舟等集比赛、表演、观赏于一体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项目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助推少数民族地区的旅游和经济发展。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正宁介绍,近年来云南共投入近2亿元支持296个体育产业项目,有效促进多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落地云南。其中,以昆明为中心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群成为中国体育一张亮丽的名片,截至10月底,仅昆明海埂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接待国内外专业运动队体育比赛、训练和健身休闲运动人数就达到25万余人次,创收4000余万元,品牌效应日益显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