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村官期满后首次定向招录为社区专职工作者
2014-09-24 15:22:00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陈赛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基层服务期满后,该何去何从?近日,我区发布公告,决定定向招聘期满大学生村官为社区专职工作者。这在我区尚属首次,为期满大学生村官谋了一条新出路。

  推出18个定向招聘岗位

  公告显示,此次定向招聘主要面向2007年、2008年选聘或纳入统一管理的任职满6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且现未担任村党组织、村委会成员的大学生村官。离岗3年内均可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镇街参加定向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本次计划招聘指标共18名。

  定向招聘贯彻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将通过现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公示和聘用等一系列程序。符合条件的人员可进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萧山人才网或萧山人事考试培训网查看具体事项,并于9月30日(9:00-11:30)携带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报名。一经聘用后,聘用人员不再纳入大学生村官管理,按照《杭州市萧山区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进行统一管理,实行聘用制,与镇街社区服务中心签订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工资福利待遇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相比其他社会人员来说,这些大学生村官经过6年的基层锻炼,不仅了解基层工作,而且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同样处在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岗位来说有很强的适应性。”一位长期负责社区工作者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近八成大学生村官有去向

  定向招聘期满大学生村官为社区专职工作者,是我区推出的其中一种“流动途径”。

  去年,我区在首批大学生村官期满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出鼓励留村任职、优先定向招录(全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帮助另行择业、鼓励自主创业、支持学习深造等5条“出路”,初步解决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期满后的后顾之忧。去年首批49名期满大学生村官中,除了31名留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外,其他或考入公务员、事业单位,或被镇街、村所聘用,或是自行择业,基本实现了期满后的有序流动。

  今年,我区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面向期满大学生村官招聘社区工作者通道。截至目前,2008年聘用的在岗大学生村官近八成已经有了新去向,其中绝大多数人员留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另一部分人员也陆续通过公务员、事业单位考录,自主创业等途径顺利转岗。接下来,社区专职工作者定向招录又将为其提供一条新“出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