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东组织大学生村官进企业挂职
2012-12-11 16:16:00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报道组 魏康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5日上午,大学生村官、金东区源东乡雅高村村主任助理钟彦准时来到她的新单位———浙江真爱时尚家居有限公司,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钟彦告诉笔者,从今年9月开始,她多了一个头衔———公司人事助理,协助公司进行人力资源招聘,并协助企管部处理日常事务。

  从今年开始,金东区将利用3年时间,组织全区大学生村官进重点企业进行挂职锻炼,每年安排两个批次,挂职期限一般为3个月。目前,首批20名大学生村官,已分赴部分规模以上企业、骨干企业、农业龙头企业。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金东区委组织部为大学生村官建立挂职档案,并实行定岗定责。具体内容包括:开展一次企业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帮助企业开设党建微博、网上党建园地、网上党校等,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宣传“千人计划”和人才创业创新政策,设立人才工作站;领办一件员工满意的实事,提供一条合理化建议等。

  在相关措施的激励下,第一批到岗的大学生村官很快适应了新岗位新要求,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金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首批入企20名大学生村官中,有8名党员、12名团员,安排他们担任企业党建联络员、办公室助理,将有力推动企业党建、人才工作。同时,这些不同于农村(社区)工作岗位的锻炼平台,将让大学生村官接受多岗位历练,为他们今后的干事创业积累经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