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老党员的入党故事
2019-08-15 15: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临园社区党员王循民、周沂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这大喜的日子里,回顾我的成长历程,细想争取入党的岁月,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我出生于1956年5月,从小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路走来,长大成人。高中毕业后,在山东临淄供销社系统参加工作。从那时起我就产生了入党的信念,并愿意象革命前辈那样为实现党的最高目标而奋斗终身。那时,“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我天天学习天天读,“老之篇”成为我的座右铭。

  供销合作社是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保障供给,关系民生,责任重大。计划经济时期商品紧缺,网点极少,老百姓购物非常不便。我看到眼里记在心里,主动向领导提出了设立“夜间服务窗”的建议,并担当起了夜间服务值班人,公开承诺“啥时来买啥时卖,半夜叫门半夜开”。白天正常工作,夜间值班服务,一干就是3年,受到了当地群众们亲切称赞,同时得到了领导的肯定。

  记得1979年下半年,经理找我谈话,要求我继续进步,并动员我写入党申请书,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盼望已久的愿望终于快实现了。当晚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努力向老党员学习,时时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除本职工作外,店内卫生我全包,每天早上5点前吧把整个大院清扫一遍,苦活累活抢着干。1981年的一天,支部书记找我谈话,说我成熟很快,但还需要锻炼,要把我派到基层门市部担任经理职务,我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扛起行李就奔赴了新的岗位。在堠皋门市部期间,我积极开拓经营,提前半年完成全年计划,亏损单位变为盈利大户,被区社授予“新长征突击手”。1985年调到生产资料店任经理,因成绩突出被市供销社荣记“三等功”。

  经过七年的锻炼和考验,自己认为已经具备了入党条件,但是当时有人说我“只埋头业务,不注重政治”,还是不够入党条件。这时我感到有些失落,正在纠结时,区社调我到新成立的区供销宾馆任职。这又使我鼓足了勇气,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90年6月26日,我终于站在入党誓词下立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入党过程很曲折很漫长,但是我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是无怨无悔的。入党后我更加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誓言。

  1998年7月我招聘为雪宫街道居委会干部。虽然工作性质变了,但入党初心始终没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永远牢记心中。21年来带领两委成员和广大党员群众务实创新、和谐发展,提高了创建文明和谐社区的整体水平和居住环境。2008年临园社区评为淄博市“文明卫生先进村居”,2010年区委组织部选派我到上海复旦大学参加省委组织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2015年临淄区委授予“优秀村居党支部书记”并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和2012年分别被推选为临淄区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党代表。

  我深知一个人不仅仅需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我自从入党后,倍感珍惜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初心始终不变,永远跟着党走,这是我一生的追求和执着,这些成绩的取得就是历史的见证。

  在纪念建党98周年的日子里,我写了这篇回忆文章以表达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忠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