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种柿” 内蒙古天池镇扶贫产业再发力
2019-08-15 16: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佟拉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内蒙古阿尔山市天池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委政府提出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要求,以防止脱贫人口返贫为主要工作重点,紧紧抓住产业扶贫的“牛鼻子”,积极探索扶贫产业创新机制,通过政府引导、合作社运行、贫困户受益的模式,尝试花卉和“今生今柿”种植,年初共培育花卉10万株,柿子10棚。

  

  截至目前,10万株花卉和第一批柿子成熟400斤已全部售出,产生效益10万余元,下一步天池镇将充分利用镇里有效资源,整合蔬菜园区大棚发,鼓励贫困户发展花卉、果蔬等投入小、劳作强度小的“小种植”“小劳务”产业,逐步引导贫困户自主创业,带动贫困户由资产受益性变为自主增收性转变,做到抓产业、强巩固、促提升,切实防止脱贫人口返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