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市桃李村考评上墙 责任落实
2019-07-10 10:1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杜若原 申智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盛夏时节,莲花飘香。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桃李村村民陈清波卷着裤脚站在坪场,望着驻村工作队队长欧阳锋越走越近,陈清波对着散落一地的砖头眉头紧锁。

  “队长,不是我不清理,确实太忙……”老陈不好意思地解释。话没说完,就被欧阳锋打断,“这些天,你家环境卫生有很大改观。” 老陈松一口气,赶紧追问:“那村部的评比墙,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欧阳锋说,“这个月有加分,不用连续垫底了。”

  陈清波关心的评比墙,是桃李村根据《云溪区党员考评办法》设立的党员评比情况展示栏。云溪区区委书记张中于说,为破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组织难、量化考核难,区委征集基层党组织、党员建议,制订了党员考评办法。考评结果公开化,让村里的党员都有一种紧迫感。

  村里的党员,熟门熟脸,“成绩单”上了墙,谁都不甘居下游。短短一年多时间,桃李村就拆除了影响村容的“四房”及棚亭3600平方米;疏浚河道、沟渠8公里;美化、绿化道路5公里;还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休闲农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