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一线90后致富带头人当选贵州省青联副主席
2019-07-08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白皓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青联十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7月5日在贵阳召开,脱贫一线青年致富带头人吴秀洋当选贵州省青联副主席,大会同时增补了部分贵州省青联常委、委员。

  大会资料显示,吴秀洋生于1991年,为贵州省青联首位90后副主席。2013年7月,吴秀洋从湖南九嶷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返回家乡六盘水市盘州市丹霞镇桃园村创业。目前,吴秀洋已经种植刺梨、葡萄、西瓜等精品水果400余亩。他发起成立的盘县景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流转土地120余亩,带动了8户精准扶贫户增加经济收入。

  同时,吴秀洋还担任盘州市丹霞镇桃园村党支部书记。桃园村现有贫困户12户27人,通过发展种植业,贫困发生率已从2014年31.66%下降至2.08%,实现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大会上,贵州省青联同时发出了“投身脱贫攻坚·相约2020”的倡议,号召全省各族各界青年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进一步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深刻的农村产业革命。为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用一身本领战胜贫困,用一身泥土让青春无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