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媒体助力数字乡村发展
2019-07-08 15:24: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翁浩浩 来逸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全媒体助农浙江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积极向基层传播服务“三农”的核心思想和重要内容,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助力浙江省数字乡村发展。

  近年来,浙江省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不断加强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发展农村数字经济,强化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供给,推进乡村实现高效治理,深化信息惠民便民,数字乡村发展得到有序推进。浙江省将数字乡村发展写入《浙江省网络强省建设实施纲要》,提出持续开发适应“三农”特点的信息技术、产品、应用和服务,有力推动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应用在乡村广泛普及,弥合城乡“数字鸿沟”。

  本次主题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分为发动、推荐、发布、评选、颁奖五个阶段,力争把浙江省农村信息化建设推上新台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