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9-08-09 10: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省委组织部针对一些地方合乡并村后干部不合心不合力等问题,坚持一案一整改,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411个。

  省委组织部从“调优”“训强”“备足”“激活”四个方面综合施策、靶向治疗。在“调优”方面,继续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调优补强村社区干部257人。“训强”方面,在对村党组织书记、主任进行县级轮训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贫困地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备足”方面,以县为单位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信息库和村级后备力量库,大力推进“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实行外出务工经商青年党员“回引行动”,为基层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激活”方面,根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制定拓展基层干部晋升通道、提高基层干部待遇、促进人才向基层流动三个具体实施方案,充实基层一线工作力量。

  同时,全面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稳步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机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