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小小“芦花鸡”铺出脱贫致富路
2019-08-08 17: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晓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富能力,更好发挥大学生村官精准扶贫创业项目作用。玉门市六墩镇坚持做好大学生村官精准扶贫创业扶持项目工作,帮助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

  六墩镇坚持以推进创业致富为切入点,促进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作用,鼓励大学生村官在创业富民中成长成才。先后投入大学生村官精准扶贫创业扶持项目专项资金15万元,分三期在安康村建成集鸡苗孵化、生鸡屠宰、肉品冷藏、成品包装、半成品加工和品牌注册为一体的生态芦花鸡养殖产业基地。依托康欣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芦花鸡养殖示范,逐步带动贫困群众发展芦花鸡产业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六墩镇已建成生态芦花鸡散养基地1个,投入芦花鸡苗2.5万只,带动200余户贫困户发展芦花鸡产业,预计每年可增加农户收入2000元以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带富能力,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