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县柏林乡:防控疫情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02-12 15: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天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舒城县柏林乡花城村党支部率先垂范,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村路口组织人员轮流值班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全力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张正仓是村老党员,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对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配合村支部,主动靠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他表示,这次疫情发生后,党员、干部共同抗击疫情,作为一名老党员,也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冲锋在前。

  花城村党支部书记黄建忠表示,接到乡里通知后,利用村党支部下设的四个党小组,组织群众做好宣传工作。一是对村里的所有农户一户一户进行排查,一户一户做好宣传;二是在春节期间,党员带头作用规劝禁赌;三是对省外、县外的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一户一户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

  同时,花城村为做好本村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工作,要求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进入家家户户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为公众解疑释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