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基层干部出硬招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步路”
2020-02-12 15: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清华、旷依娜、李颖靓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醴陵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打通了防疫宣传“最后一步路”,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同时,还结合微信群、公众号、挂横幅、“村村响”、宣传车、喇叭志愿宣传队等严密织牢了一张立体式疫情防控宣传网,不断增强了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社会信心。

  小铜锣

  村村响

  全覆盖

  “嘡!嘡!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不乱跑,不聚会不聚餐......”醴陵市均楚镇13个村的村间小道上,一支支党员志愿队伍身戴红袖章,手持一面小铜锣、一个小喇叭,以最传统的方式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

  该镇农村多山地,村民居住分散、不集中,为了实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该镇党委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队伍,使用铜锣、小喇叭等传统宣传工具走遍村头村尾,用“最土味”的方言反复宣传,提醒村民提高翻防疫意识,用“小铜锣”敲出“大平安”。

  三句半

  接地气

  有成效

  “广大党员同志们,二月主题抗疫情,党旗飘扬三句半,走起来!防疫形势蛮严峻,我有衷言来劝奉,希望大家都听好,听清楚……”

  醴陵市板杉镇党委副书记刘立群带领党员先锋队通过巧妙构思,结合“党旗飘扬、共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自编自演了一段疫情防控“三句半”宣传片,通过“幸福株洲”微信群、车载喇叭、“村村响”广播广泛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在欢声笑语中得到有效提升,“三句半”宣传片获得了村民纷纷点赞。

  顺口溜

  容易记

  乡间传

  “你来我家我心慌,我去你家你紧张,各待各家都安全。”“有事没事勤洗手,病毒才能赶得走。多吃水果和蔬菜,增强免疫健康在。”醴陵市王仙镇网格员和观口村老党员黎茂华用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向村民科普防疫知识,在微信群和公告栏一发布就受到了村民的喜爱,并纷纷拍照和转发,很快成了村头巷尾脍炙人口的“防疫小口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