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2020-02-27 14: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汪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10日上午,安徽六安梅花社区副书记汪洋来到所联系的烈士遗属陈少木家,对烈士遗属进行“关爱行动”例行走访。几句嘘寒问暖过后,只见93岁高龄的烈士遗属陈少木颤巍巍地从怀里掏出一叠钞票,对来访的汪洋说:“听说支部在收缴特殊党费,国家现在遭遇大难,我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不能和你们一起战斗在一线,这点钱交给支部作为特殊党费,就算是我为国家尽一份力吧。”

老党员陈少木既是烈士遗属也是一名退职村干部,1951年入党,在党六十余年,他是原六安县关田畈乡第一个支部最早一批入党的老党员。他在梅花村工作二十余年,尽心尽力为党分忧,勤勤恳恳为民办事,为一方百姓付出了最好青春和辛勤汗水。

社区副书记汪洋接过陈老不同面值的钞票,认真地数了数,整整六百元。一名耄耋之年的老党员,把平时儿女给的生活费积攒下来,在国家遭遇困难时,全数交了“特殊党费”,令人感动不已。汪洋当即从胸前取下党徽,恭恭敬敬地为陈老戴上,并说“作为年轻的一代党员,我们一定会把您对党赤胆忠诚传承下去,让闪亮的党徽永不褪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