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脱贫影像志——多彩坡会助脱贫
2019-02-25 09: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孝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十七坡”现场,苗族群众跳芒蒿舞和芦笙踩堂舞(2月21日摄)。 “坡会”是春节期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以苗族为主的多个少数民族聚会娱乐的民间传统节日,是展示绚丽多彩的苗族文化的主要窗口,长期以来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苗族系列坡会群”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融水充分利用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这一优势,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将旅游业打造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支撑,让苗山群众走出了一条通过旅游扶贫促产业发展的致富路。2018年,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687.79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78.47亿元。过去两年,每年有近万人通过旅游实现脱贫摘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