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庆:践行入党初心 永葆党员本色
2020-03-06 15: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海洋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愿用我的实际行动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听党指挥,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江苏赣榆区墩尚镇大学生村官,刘湾村副书记张国庆在新冠病毒疫情来临之际的一份“请战书”。“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如此时刻必须要挺身而出,建好村民百姓的‘防疫墙’”,他如是说。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张国庆坚守一线,他时刻值守在防疫点,为进出人员做好登记,确保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他和村干部一同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村庄保卫战正在持续进行中。

为给村民宣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提高群众对防疫工作的重视性,张国庆通过在村内张贴“告示书”,入户发放宣传单页,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村内道路封闭后,外来车辆无法进入,面对村民购买生活用品难题,张国庆便化身“外卖小哥”,记录村民的需求为他们定期送去生活必需品,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使得村民生活安定有序。

在这次疫情防疫工作中,张国庆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时刻心系群众,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体现了他忠诚为民、勇于担当的政治品质和良好素养,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初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