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柳枝镇:抓早安全排查 抓好风险防控
2020-03-19 10: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快恢复经济和项目推进。近日,柳枝镇召开辖区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工作,3月17日,镇安监站随即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镇域范围内复工复产企业、建筑工地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人员是否严守安全底线,通过多种形式对各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实地查看复工复产企业的生产设备运行情况、返岗人员是否进行统一的安全培训等。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建立返岗信息登记和健康状况台账,落实从业人员管控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企业开展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控风险。镇安监站还分别和各单位签订《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负责人立即或限期整改,并持续跟踪后期整改情况。

下一步,柳枝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关键期安全生产零事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