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叠石乡干部争当“光盘”表率
2020-09-23 15: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自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以来,叠石乡机关食堂持续推进厉行节俭工作,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好群众表率。

  9月22日中午,走进叠石乡机关食堂,处处可见“节俭”字样。无论是墙上“今天不剩饭,从我做起”的宣传海报,还是餐盘回收处“剩下的是饭菜,流走的是血汗”的标语,无一不在提醒用餐人员按需取餐、杜绝浪费。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具有强大的引导作用,但是还得抓好落实,没有思想上的转变,‘舌尖上的浪费’就无法从根本上杜绝。”叠石乡政府副乡长张仕团告诉笔者,早在8月中旬乡政府已向乡机关各科室、各村下发了文明就餐倡议书,并采取“不打招呼”方式对机关食堂单进行督查,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发挥好乡村干部带头示范的作用,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新风尚。

  “食堂的菜每天荤素搭配,营养比较均衡,我们也都习惯了吃多少、打多少,做到菜光碗光,尽量避免浪费。”当日,正在叠石乡机关食堂用餐的党员青年干部张荣荣说道。

  据了解,自节约行动开展以来,叠石乡机关食堂的泔水回收桶都只有原先的一半,且大多是菜品汤汁和杂物。下一步,叠石乡机关食堂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预约就餐”,提前一天了解就餐人数,从而控制第二天的进菜量,从源头上减少浪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