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就像车轮战
2019-07-10 10:39: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司海英/绘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据《半月谈》报道,该刊记者近来在基层走访减负情况时,有基层干部用一句玩笑话“考核就像车轮战,一轮一轮不间断”,道出考核任务的繁重。

  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地方和部门缺乏统筹,不顾基层人力几何、工作量多大,对基层考核、考评过频过繁,效果适得其反。还有的单位定考核前,不到基层调研,不讲工作规律,只做数字“加减法”,招致基层干群反感。此外,“胡子眉毛一把抓”、简单问题复杂化,在基层也不鲜见。种种现象表明,一些地方和部门患上了严重的“考核依赖症”。

  为考核“减负”,减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的是基层干部群众的焦灼感、厌烦感。要敢于“划红线”、抓典型,倒逼主管部门,形成压力传导。减去“杂、乱、差”,留下“精、准、实”,使基层群众有精力、有动力去做事,助推爱岗敬业氛围更浓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