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四举措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2019-04-26 16: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雅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党委、政府积极关注气象变化,利用广播、夜校、住户等群众工作广泛为各族群众宣传天气预报和防汛抗洪常识,目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保障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农田水利等设施不受损失影响,萨地克于孜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一是召开防汛抗洪工作部署会,加强组织领导。根据4月25日11时20分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与前期的预防措施,乡党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积极组织班子成员、上下村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召开防汛抗洪工作部署会,结合本乡沙河子片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研究部署防汛抗洪举措,根据制定的2019防汛工作预案,再次明确细分了职责分工,截止目前,已召开防汛工作会3次66名党员干部参加,预案演练2次,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应急防汛抗洪能力。

  二是对辖区存在的隐患问题排查,积极做好防范。4月中旬,萨地克于孜乡已启动防汛工作预案,全面组织党员干部、应急分队摸排片区危房、涵洞边沟、河渠桥梁以及沙河子片区河道等重点区域的水流涨势等突发情况,及时梳理和排查隐患,利用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人员进行清淤与涵洞疏掏、环境卫生的整治等,发现突出问题立即采取行动进行整改。

  三是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做好防患于未然。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积极动员上萨地克于孜村和下萨地克于孜村、以及沙河子片区的党员和居民,根据乡党委、政府提前做好的200米铁丝网、300个防洪袋、100方砂石,1台机械设备,以及排水管网等抢险物资的储备工作,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做到了“人力、物力、财力”的三到位,确保隐患苗头处理在萌芽状态。

  四是坚持道路、渠道、桥涵的巡查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最近的天气变化情况,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广播、入户等宣传方式,动员组织群众在防汛中做好险情宣传员和抗洪情报员,一旦发现隐情立即上报乡、村应急办和乡村领导干部,不能自行开展抢险活动,要提高安全意识,并在微信群、广播中发布和播报,及时掌握预警,做好灾情的应急处置。领导干部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待命,手机24小时时刻保持畅通,便于联系和处理突发问题。目前,萨地克于孜乡的防汛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中,未发生较大的隐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