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专家走进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为基层干部解压 共创美好“心”生活
2019-04-28 10: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雅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由于基层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不少干部唉声叹气,积极性减半,不能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结合这一实际,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起来,4月27日上午,邀请了南通市心理学专家,在南通援疆工作组干部人才科科长赵阳同志的陪同下符小斌老师走进萨地克于孜乡,为基层干部辅导解压,共创美好“心”生活。

  符小斌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情境互动、案例分析、微视频等方式淋漓尽致的讲解了什么是情绪的反应、为什么要做情绪的管理者、教大家学会构建理性认识,正确对待人个人的情绪,引导疏通不积极的情绪,时刻以积极愉悦的心情对待生命的每一天,不要抱怨工作和生活,不要影响他人的心情,只有当每个人都能以积极的情绪和正能量的心情来相处共事,那样会激发出更大的能力磁场,不会被任何困难压倒,就算你全身心的投入和去做了,那怕有瑕疵,还是成功的,你是最棒的,符小斌老师最后希望大家相信自己,开心愉悦的面对一切,学会做情绪的主人,不畏惧任何困难,活着就是价值。

  乡党委书记吴晓燕表示:“今天,是部分干部休息的时间,但今天上午都接到通知来听讲座了,心理一定有些怨言,但大家听完讲座后,全部都笑颜花开,说明今天的讲座很有意义,符小斌老师的讲座很成功,我们要做情绪的管理者,不能让情绪影响我们的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我们才能更好的生活和工作,陪伴家人,让自己活的有价值。”

  乡干部古美娟很是感慨,说道:“说真的,我还真不想来呢,但听了符老师的讲座后,我觉得我不来才会后悔呢,听完讲座后,收获满满,真的很解压,心情一下子轻松了好多,让我也更加自信了,坚信自己一定能干好工作,做好情绪的主人。”

  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6个支部的领导、干部、以及“访惠聚”工作队成员等80人听取了此次讲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