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龙虾产业开启脱贫新模式
2019-05-09 11:1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农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贵州省锦屏县新化乡密寨村龙虾养殖示范基地迎来一片繁忙景象。

  水田望去之处,当地10多名临聘群众在县乡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高兴地进入田间投放虾苗,2600多斤虾苗全部投放到位,一位在场的村民表示:“以后想吃虾不用跑外面买了”。

  基地负责人闵开意告诉笔者,该龙虾一年可以产两批,主要是销往锦屏、黎平、靖州等地,年亩产可达800斤,按当前市场价每斤35元计算,亩年产值可达到2万余元,今年计划实施80亩,投入资金30万元,预计年差值可达80万元以上,可为村里贫困户提供临时就业岗位10多个。

  新化乡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表示,项目作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一个新模式,主要由政府主导,集养殖和捕捉休闲体验为一体,因地制宜科学实施,按每亩600元的价格已流转闲置土地68亩,惠及贫困户16户。

  据悉,该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实行订单式生产,着力打造标准化的龙虾养殖示范基地,通过示范效应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水产养殖,促进全乡产业结构调整。石义东杨函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