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2019年24个深贫乡镇脱贫
2019-05-09 11:1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徐登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石渠、色达、德格、甘孜4县交界地区24个乡镇是四川省甘孜州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去年底,甘孜州印发《关于支持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地区24个深度贫困乡镇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显示,甘孜州将全力支持4县交界地区24个深度贫困乡镇在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产业、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补齐短板,确保与其他地方同步脱贫。

  全面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实现所有乡镇和符合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运;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在甘孜县扎科乡、德格县温拖片区分别建设特色农业基地2000亩,在甘孜县达通玛片区、石渠县扎麦片区、德格县阿须片区、色达县泥曲片区各建设集体牧场5个,延伸沿雅砻江百公里绿色农业产业带;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2019年至2020年,区域内完成11所乡镇中心幼儿园、30所村级幼儿园、16所乡镇中心学校、3所规模寄宿制学校的新建与改扩建,实现乡乡有标准化中心校和幼儿园目标;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到2020年实现90%以上的乡镇、村创建为县级以上文明村镇等。

  为实现24个深度贫困乡镇如期脱贫,甘孜州将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政府主抓责任、基层主推责任和社会帮扶责任,实行“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