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踩花山节主打苗族风情和水上运动
2019-05-15 09:44: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高文 邓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12日,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简称“一节一赛”)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的“一节一赛”将围绕“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主题,贯穿“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两条主线,实施系列节赛活动共计两大类19大项30个子活动,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近年来,彭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着力构建以旅游产业为纽带的关联型生态经济体系,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影响力不断扩大,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大幅攀升。据统计,2018年彭水累计接待游客2529万人次,较2017年增长20.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1.8亿元,同比增长21.83%。

  彭水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将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之路,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年是彭水脱贫摘帽年,彭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精准攻坚,持续做好旅游扶贫文章,让绿水青山成脱贫优势,更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引擎”,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彭水通过推动全域旅游建设,让旅游与文化、体育、城市、农业、商贸等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强大联动作用,为老百姓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和致富机会;以节为媒,打造诗画彭水,通过办节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彭水答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