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地克于孜乡开展“我要上春晚”群众性文艺选拔活动
2020-01-02 14: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雅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实各族群众冬闲时节,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新疆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隆重举办了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萨地克于孜乡“我要上春晚”群众性文艺选拔活动。

  活动中,乡党委书记吴晓燕同志做了讲话,伊宁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哈秀丽同志为大家致辞,江苏省南通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宁县前方工作组人才科科长、伊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阳同志等一行分别与全乡的主要领导、党员干部与各族群众近980余人欢聚在农牧民俱乐部中,活动在共唱红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共享着群众代表、民间艺人、和小学、幼师团队用自行编排的红歌大合唱《红领巾飘起来》、《中国好少年》、印度舞蹈《吉米,来吧》,上村民间艺人带来的歌曲《古力木图的小酒吧》、下村民间艺人自编自演自弹的《党的惠民政策》,乡卫生院表演的舞蹈《有那么一个地方》,幼儿园老师表演的舞蹈《梦中的额吉》等12个节目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台上演员表演的精彩唯美;中间进行了公益活动,常乐镇为贫困户寄来了200件羽绒服,由江苏省南通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宁县前方工作组人才科科长、伊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阳同志为上、下萨地克于村的20名群众代表发放,这个冬天让他们在温暖中度过。

  随后,穿插了《抢板凳》和《背人》游戏,使台下群众欢呼声不断,知识问答让村民再次掌握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白皮书》应知应会和小常识,纷纷举手抢答,使得大家激动不已,工作人员为回答正确的群众发放了纪念品;荣获县级文明家庭的上萨地克于孜村的高凤莲和下萨地克于孜村的马慧萍同志上台与群众分享文明家庭感言,引导更多的家庭以她们为榜样,学习她们是怎样践行我文明我实践精神的。随后由上、下萨地克于孜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为她们颁发了县级“文明家庭”门牌。

  此时此刻,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纷纷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选拨出最有代表性的“我要上春晚”节目,整个活动令人振奋,让人感动,使人难忘,今年的活动较往年不同,每个节目凸显新时代变化为主题,每个节目是群众代表自发编排和上演的,主题明确,活动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各族群众纷纷表示:“今年的节目演的很好,都是大家喜欢的内容和身边的变化,希望,明年的这项活动办的更加丰盛。”

  村民马玉芳高兴的感慨:“今年的这个节目办的实在是太好了,我在节目中就能感受的党的惠民政策和现在美好生活的变化,党带领我们各族群众艰苦创业,努力向前,我们的心不变,我们的目标不变,始终感党恩,知党情,爱祖国,在改革开放中的春晚将会告诉大家,我们的发展一直会走向前,我们各族群众也会积极的配合党和政府,开展好各项工作,为萨地克于孜乡的明天我们始终高歌,始终喝彩。”

  活动最后,乡长马志强做总结讲话,全体演员与领导纷纷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在文化广场中心拔河比赛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后盾单位伊宁县总工会赞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