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宫街道居民志愿者“热血”上岗 站好社区“防疫岗”
2020-02-27 14: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高留社区 李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27日一大早,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高留社区西高西小区55号楼楼下的一群红马甲又忙碌起来,到今天为止红马甲们已经坚持快一个月了,55号楼下劝返点值守志愿者一直都是本楼的居民们,他们分别是:付兴德、王利、王丽、王其亮、徐军、路金友、王爱花、王静。他们很早就自发成立了值守志愿者队,在主要路口对外来人口进行文明劝返,对过往居民进行健康监测和出入情况登记等。

其中,付兴德大哥每次见他都是笑盈盈的,他是临淄齐陵收费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主动放弃年休到楼下值守,并发动邻居伙计们加入志愿队伍,从自家拿来简易烤炉和地瓜,既暖身又饱腹,暖暖的炭火就如同志愿者的爱心,在这个寒冬,让人感到暖意浓浓。他说:“设置外来车辆劝返点是防控疫情的硬核措施,能有效阻止疫情扩散,我们也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礼貌待人、文明劝导、赢得理解”。

“来来来,喝点热水,你们辛苦了!”志愿者王静特意为大家送来了热腾腾的姜茶热水,“新冠肺炎病毒不消灭,我们志愿者不解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高留社区居民志愿者发光发热,不畏风雨,每天坚守在小区防疫卡口执勤站岗,传递着温暖,为大家筑起安全屏障,他们用微笑融化冰雪,用红马甲彰显了大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