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为扶贫干部减负
2019-07-04 10:2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高峥嵘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安徽巢湖市着力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实实在在为扶贫干部减负。

  该市要求,除干部人事任免文件,2019年扶贫文件比上年减少30%-50%。市扶贫办月初统计各相关单位本月拟召开会议情况,对参会人员基本一致的会议进行统筹合并。明确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党委书记不兼任市直单位其他职务,镇村两级扶贫专干不参与其他工作的分工。实行弹性化留痕,对选派帮扶干部工作日APP定位签到和全市各级帮扶干部每月入户定位,上传帮扶内容和照片进行弹性化管理,不作强制要求。严格控制检查频次,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降低迎检压力。加强县乡村、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开展联合督查检查考核,原则上每年1次。由市扶贫办牵头对基层扶贫相关数据进行收集整合,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今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由21项减为7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