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纳溪:高山杨梅走俏贫困户人均增收近400元
2019-07-04 10:33: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金其云 黄川秦 李明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21日,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普照山杨梅基地,一颗颗鲜艳欲滴的杨梅将翘立枝头,游客手提篮子,三五成群穿行在林中,挑选“心仪”果子拍照发朋友圈,尽情享受体验采摘的快乐。眼下,该基地500亩杨梅挂果成熟进入采摘期,吸引一批批客人前来采摘、观光旅游,夕日平静的山谷热闹起来。

  在脱贫攻坚中,打古镇整合部门帮扶资金和小额信贷资金,通过“镇国资公司+村集体公司”合作模式,盘活村里原有300亩经济林,集中发展了1200亩高山杨梅基地,目前基地500亩高标准杨梅林挂果,村里20多名脱贫户常年在基地就业,实现了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和贫困户稳定增收。

  普照山杨梅基地海拔1000余米,受地理位置、气候和土壤等因素影响,该基地杨梅个头大,果肉厚,酸甜可口、多汁味美,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由于采用科学管理和无公害种植,生态是普照山杨梅基地的最大特色。同时,受海、气候等因素影响,普照山杨梅要比周边杨梅基地杨梅上市时间推迟半个至一个月时间,正好弥补市场空白,价高货俏,游客上门采摘价也达50元/公斤。据悉,今年该基地杨梅产量预计近2万公斤,收入可达100余万元,全镇贫困户人均增收近400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