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特辑】烟台选调生这样为党庆生
2019-07-02 14: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烟台期间曾冒雨登上蓬莱阁,强调我们要总结、弘扬戚继光的民族精神,他也曾多次引用戚继光的“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来赞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九十八岁生日之际,在总书记视察烟台一周年之时,为让年轻干部缅怀英雄、铭记历史,烟台市委组织部组织近一百名选调生赴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观摩。在最接近这段历史的地方学习历史,领悟精神,成长进步,全身心地去领会戚继光精神的意义所在,自觉地接受党性教育。

 

  第一站:戚继光纪念馆

 

  通过“将门世家”“勋垂东南”“望著幽燕”“流芳华夏”等专题,采用壁画、雕塑、多媒体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展陈戚继光发明创新的狼筅、虎蹲炮等百余件兵器展品以及水师船模等,生动再现了戚继光山东海防备倭、闽浙沿海抗倭、蓟州边关戍守、案头著书立说的历史画面,突出展示戚继光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以及抗倭御虏的不朽功勋。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戍边保家卫国的历史中,让大家在感受戚继光矢志不渝的爱国初心的同时,也扪心自问着自己的初心。大家一致表示,应该学习弘扬戚继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家国情怀,时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第二站: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小伙伴们耐心地听取讲解、认真地观看文物,了解着这座印记着中国古代航海史、承载着丝路精神的蓬莱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领略着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萌芽、发展、成熟与兴衰,用心去感悟如何学习、研究历史,思考、谋划未来。

  面对新的国际形势和历史方位,习总书记强调要建设海洋强国、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在新的大环境下,选调生们要多学习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凝聚中华民族自强发展的精神力量,勇担责任、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当实干家,全力助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完成历史使命。

 

  选调感悟

 

  孙习硕蓬莱市大辛店镇人民政府科员

  “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作为基层选调生,我们应继承弘扬戚继光精神,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做到真正把人民群众挂在心上,要始终勇于、敢于、乐于担当,为中华民族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芳华与力量!

  王艺燊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科员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从细节加强修养,严以修身,以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翟思唯蓬莱市刘家沟镇人民政府科员

  通过参观戚继光纪念馆,我们领略到一代名将的照人风采,深深为戚继光将军戎马一生,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民族精神所折服。我们要学习戚继光忠孝廉洁的家教家风,学习他“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不懈奋斗。

  贺静 蓬莱市小门家镇人民政府科员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蓬莱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反观自身,作为一名蓬莱选调生,更应该认真研习以戚继光为代表的蓬莱历史知识,并将研究成果和心得灵活运用到基层服务工作中去,在新时期将自己磨练成一名担当有为、奋发进取的合格基层干部。

 

 

编辑:2017级蓬莱市选调生     霍荟婷 

编辑:2018级蓬莱市选调生     张 

编辑:2018级省优选选调生     徐 

编辑:2018级省优选选调生     孙胜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