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泊尔自然村
2020-05-09 10: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晋 张锐 宋金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美山川——科泊尔自然村》由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组织、拍摄了展示自然风光,体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融媒体产品。

  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斯太镇巴音敖包嘎查科泊尔自然村,地处乌兰布和沙漠腹地,与阿拉善左旗宗别立镇、吉兰太镇及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巴彦木仁苏木接壤,是一处具有原生态文化、游牧文化、敖包文化、蒙古文化底蕴的地区,拥有丰富的沙生植物资源,被誉为乌兰布和沙漠中的绿色走廊。

  云卷云舒,四季轮回。沙丘、碱滩、神树、沙泉、梭梭林、沙路十八弯,你可以一眼洞穿科泊尔的五脏六腑,却永远都看不透科泊尔谜一样的千年眼神。科泊尔天然梭梭林粗犷雄阔,古朴自然,犹如一颗硕大的绿宝石“隐居”在苍凉雄阔的乌兰布和沙漠腹地,是国家“三北防护林体系”的组成部分。下面,就随我们一起来揭开科泊尔神秘的面纱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