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砀山酥梨
2019-12-04 14: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党委书记 刘建

  电话:18133267866(良梨镇梨农公社店铺负责人 郭鹏伟)

 

  风干物燥的冬季,特别需要润燥,而润燥佳品莫过于梨。

  古时候,砀山酥梨作为贡梨上奉给朝廷,是安徽省砀山县的特产,也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如今,酥梨和砀山早已密不可分,相得益彰。砀山酥梨因砀山而得名,砀山又因砀山酥梨而闻名。砀山酥梨已成为了砀山县的支柱产业,拉动了砀山县经济的发展,也用自己响亮的品牌名号,在梨果市场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砀山酥梨种植于沙质土地之上,皮薄多汁、甘甜如蜜、个大核小、酥脆爽口,水份含量高,摸起来硬实,吃起来爆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当地果农为了种出优质梨,始终坚持不使用化学肥料,即便梨甜,容易招虫,果农们依然坚持采用驱虫灯进行物理驱虫。果农们在果园中放养家禽,用家禽的排泄物当作天然肥料,尽最大可能保证梨子的安全、无害和纯天然。

  这些成熟金黄的梨子不仅是成千上万果农整年劳作的成果,更是他们一些人全家生存的唯一收入。但因为今年丰产,梨子的销路不是很好,如果您有兴趣品尝,欢迎扫描二维码购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