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
2020-09-27 15: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东双坨村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何艳东

  电话:13933427796

 

  何艳东正在查看西芹长势

 

  金秋瓜果飘香,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东双坨村的百亩西芹即将进入收获期。

  东双坨村是本地有名的西芹种植专业村,有着二十多年的种植历史,西芹种植面积近300亩,形成了“基地+农户+合作社”的产销模式。近年来,西芹产业给当地农户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满车翠绿的西芹承载着丰收的喜悦

  与其他蔬菜相比,西芹生产周期短,便于管理,投资较少。一般农户轮作种植两茬,亩产量高达1.2万斤左右。东双坨村的西芹翠绿鲜嫩,芹香浓郁,味道纯正,属于无公害绿色蔬菜,可炒、拌、炝或做配料,也可做馅芯。西芹有平肝降压、镇静安神、养血补虚、清热解毒的作用,也因此颇受老百姓的欢迎。

  期待东双坨村的西芹早日进入您的菜篮子,摆上餐桌,成为佳肴。(供稿人:甄晓超 张佳奇 刘长存 陈延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