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梨园
2021-04-20 16: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女书记变身“花仙子”,百年梨园等你来

  代言人:江苏盐城阜宁县吴滩街道党工委书记 何娅娅

  电话:13770174227

  近日,一段“梨花七仙女下凡”舞梨园的短视频在网上热传,让江苏阜宁吴滩街道千亩老沙梨园彻底火了。视频中那个领舞的“仙女”就是我。

  2020年,街道为挖掘乡村资源,打造乡土旅游品牌,决定通过“旅游+农业”“旅游+文化”等形式助民增收。在老沙村调研时,我们了解到该村出产的果梨销往苏南各大城市,年产值超过2000多万元,带领400多户群众靠种梨走上致富路。在老沙村的带动下,周边北汛、邹圩、兴东、合利、阜东、双港等村也发展了果梨产业,目前,全街道梨树栽植面积达6000多亩,成为主要富民产业之一。

  为进一步助力群众增收,今年4月,街道在老沙村举办了首届梨花节,期间有文艺演出、花下旗袍秀、“梨花约”单身联谊会、梨花摄影绘画采风、助农直播、助农义卖等多项活动。街道妇联还邀请我和六位乡村女干部一同参与,凑齐了“梨花七仙女”, 为梨花节代言拍摄了一段短视频。视频中万千梨花始盛开,像雪花飘落在枝头。

  我们计划着秋天还要举行一场梨王大赛,让山水、绿宝石、金花四号、鸭梨等近十个优质梨品种得以撬开大市场,让大家尽享梨树的馈赠。欢迎大家来吴滩,春赏最美梨花,秋品最甜梨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