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耳
2021-05-18 16: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邹城石墙镇韩庄村:“颜值在线”的白木耳开出强村富民花 

  代言人:山东邹城市石墙镇韩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杨福伟

  电话:13176752567

 

  韩庄村位于山东省邹城市石墙镇。韩庄村坚持党建引领,自2018年开始,投资170万余元创建农科驿站,开展白玉木耳种植。依靠产业带动,2020年韩庄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5000多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增收50万元。目前,韩庄村共有15个白玉木耳大棚,3至4个月为一个周期,每年共有2次产量周期,年干品产量达6万斤。

  白玉木耳被赞为木耳中的“白富美”,外观温润如玉,晶莹剔透,“颜值在线”,富含纤维素和特殊的植物胶质,口感脆嫩爽滑,自带清香,可以凉拌、调馅、打汁、烹调等。下一步,为增加产业抗风险能力,韩庄村计划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围绕木耳产业,规划建设集育种、种植、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