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脆桃
2021-05-25 10: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香甜清脆 只为“桃”你欢心

  代言人:云南省新平县建兴乡盘龙村书记、村主任 陈永贵

  电话:15974985493

 

  时值五月,田间地头瓜果飘香,盘龙村的红心脆桃喜获丰收,大量上市。

  盘龙村所在的建兴乡平均海拔约为1960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出产的红心脆桃青中透红,个头大、色泽美。把桃子剖开,可见里面的果肉是红色的,造型像一颗红心,咬上一口,香甜清脆,就像邂逅了甜蜜的爱情一样。

  近年来,盘龙村立足村情,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科学种植、提升效益的原则,把优质红心脆桃产业作为富民强村的重要举措。全村红心脆桃种植面积达3000亩,今年产量预计可达600吨。5月中旬上市,销售期一个月左右。果品因其口感甜蜜,深受四川、贵州等地的客商和广大消费者喜爱。截至目前,村里已销售出100吨左右的红心脆桃。

  下一步,我们将引进更好的技术,帮助农户提高产量的同时,扩大销量,实施“两条腿”走路,让桃子提质增效,为群众增收致富。(马琴 董虹佳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