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2021-06-30 17: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新泰南峪村:沙窝窝里种出的“甜瓜瓜” 变成群众致富的“金瓜瓜”

  代言人:山东省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书记 张嵩

  电话:13665381708

  “水晶球带轻烟绿,翡翠笼含冷焰红。”又是一年西瓜季,又是一年甜蜜时。当下,在山东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的西瓜大棚里,大批“甜瓜瓜”正集中上市。

  “甜瓜瓜”也叫早佳8424,是1984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育种专家吴明珠在许多组试验配比中,筛选出的最为出色和优秀的第24组良种。 因其皮薄,汁多、甘甜、爽口,再加上个头适中,近年来成为西瓜种植界的“王牌”,深得各地瓜农和食客喜爱。而南峪村是禹村镇较为偏远的小山村,多年来以传统农作物种植为主。山东省泰安市检察院派驻南峪村第一书记董立强到村后,发挥村里沙地较多的优势,引进新品种,建起22个西瓜大棚,探索生态农业新路子。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该村产的8424西瓜成功打入了当地10家连锁超市。沙窝窝里种出了“甜瓜瓜”。

  面对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南峪村的8424精品西瓜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村里积极扩大种植面积,建设特色农产品批发市场,打造育苗、种植、销售于一体的西瓜产业链,让“甜瓜瓜”变成群众致富的“金瓜瓜”,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想要凉爽一整夏么?欢迎来南峪村,抱上几只瓤红皮薄的大西瓜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