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9条措施关爱基层干部 乡镇公务员收入高于城区10%
2019-05-07 11:13: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柯利华 李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5日,黄冈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乡村干部的实施意见(试行)》,对乡村干部选优配强、教育培训、选拔任用、上下交流、待遇保障、减负松绑等9条措施提出统一量化指标,明确乡镇公务员收入高于城区10%以上,很多基层干部称赞“含情又含金”。“乡村基层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但是干部少、待遇低、条件差,急需松绑减压、期盼关心关爱。”黄冈市委组织部此前在多个县市调研时发现,乡镇公务员岗位工作补贴只有500元,总收入与城区同职级干部有较大差距。

  黄冈明确提出,待遇保障上,把乡镇公务员津贴补贴、奖金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逐步统筹纳入县(市、区)财政预算,乡镇公务员岗位工作补贴标准提高到1000元/月以上,确保乡镇公务员收入高于县(市、区)部门同职级干部10%—20%,按副乡镇长工资水平确定村主职干部工作报酬,村副职干部工作报酬一般不低于主职干部的70%;选拔任用上,把遴选、选调基层干部作为市、县机关补充人员主渠道,市直机关每年通过遴选方式补充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当年人员补充计划的50%;减负松绑上,县市区对乡镇(街道)一年只组织一次综合性考核,对乡村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

  黄冈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关爱激励乡村干部,上级有要求、事业有需要、基层有期盼,是黄冈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领办项目,在实施时力求可操作性强,既充分考虑各地情况差异,又明确提出统一量化指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