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大张庄镇端午节儒学讲堂进校园
2019-06-11 16: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滕云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沂源县大张庄镇组织了一场“迎端午品粽香颂楚辞歌故乡”民间传统节日进校园活动,同时把儒学讲堂搬进了校园。

  老师通过儒学讲堂,向学生们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共同诵读了有关“端午节”的经典诗词,讨论了各地挂香囊、拴五色彩线、吃粽子等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民风习俗,并现场教授学生制作传统香囊。师生还共同包粽子、挂艾草、佩香囊,专门为贫困留守儿童发放粽子、鸡蛋。通过系列活动帮助少年儿童加深对这一传统节日文化习俗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兴趣。

  同学们纷纷表示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要继承祖先的优良传统,做一个热爱祖国、品格高尚的好学生,努力学习、增强本领,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