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风文明
2019-11-20 11:0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熊金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里绿化美化,垃圾及时清运,环境改善,乡风文明,文体生活丰富多彩,让日子更舒心了。”面对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村民纪宝娇伸出大拇指点赞。

  近年来,禄口街道坚持把乡风文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将“三大四小”任务以及乡村停车空间建设、提升村容村貌等重点内容纳入具体规划中,深入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典型示范向全域铺开。

  该街道建立乡风文明和人居环境改善长效机制,细化村庄保洁、污水处理、绿化亮化和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的管护标准。推行街道为管理主体、社区为责任主体、农户为受益主体、第三方为服务主体的“四位一体”农村保洁长效管护机制,引导村民树立“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理念,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具有“禄口味道、禄口记忆、禄口特色”的美丽田园乡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