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秦峰镇村官全力以赴打响“创卫”攻坚战
2020-01-02 16: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郑淑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合力冲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秦峰镇积极巧用大学生村官把“创卫”工作当作一项伟大的民生工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在全镇范围内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创卫”攻坚战。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手册、创卫倡议书、面对面说教等多种形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觉意识;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深入群众通过宣传教育与正面引导,张贴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300余份,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引导广大村民讲文明、守规矩,爱护人居环境人人有责,努力实现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认真落实环卫机制。该镇创卫办组织保洁公司对辖区的11个村,集镇中心周边小街小巷、边角地带、重点难点等地开展垃圾清理专项整治,大学生村官组成机动小分队对所辖范围内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休闲广场、主次干道等进行全面排查走访,并就排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能解决的向村两委协调。

  三是找准抓手加强整治。克服高温天气影响,组织大学生村官等新生力量积极清理门前乱搭乱建,强化主干道沿线及各村道路沿线的保洁力度,增加沿线垃圾桶清理频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对历史遗留的各类生活垃圾及背街小巷的垃圾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清除,确保镇村面貌焕然一新。截至目前,出动垃圾清运车辆20辆,清理垃圾10多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