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梅:一枝寒梅在乡间的小路上怒放
2020-01-07 15: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范修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她一名平凡的乡镇干部,她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乡镇工作了九年,扎根农村服务人民群众,无论在哪个岗位都默默无闻,听从党的召唤,服从政府的工作安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她一片初心,一份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赢得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她就是河北省邯郸市曲周镇包村干部王冬梅。

  加强学习筑牢党性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王冬梅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自己带头学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严格按照党章办事,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七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牢固理想信念之基,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她不断给自己充电,利用晚上网上学,白天实践学,一线工作练,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农村工作,提高了服务群众、管理村“两委”的水平。没有理论学习就无法顺利开展工作,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相统一,积极探索新思路和办法,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经常与农村干部进行工作交流,向老干部、老党员请教,不断总结归纳自己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

  默默无闻脚踏实地

  为了干好农村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她从一名不懂农村管理工作的外行,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遇到不好解决的难题,及时与区长协商协调,慢慢地将眼前的困难变成了通向群众心路的桥梁。她较好的完成了信访维稳、精准扶贫、散乱污治理等日常工作;在全县开展中国农大45周年站庆之际,她主动承担重任,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服务。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村委就是一个指挥所,她提前谋划、提前部署顺利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一名包村干部,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在推进西刘庄乡村振兴建设上,参与完成了村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晨光甜叶菊育苗基地、东储粮四色谷种植基地、生态游乐园、地标小镇仿古街等基地建设,并举办了曲周县第一届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会。改善环境建设新农村是包村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利用胡近口村靠近县城的优势,大力做好人居环境改善,通过召开支村两委干部、党员及群众代表会议流转土地900余亩,完成植树造林及林间套种,对村内积存垃圾、污水横流、杂草丛生、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突击整治,清理空闲宅基、拓宽硬化街巷道、粉刷墙体、硬化环村路、打造了涵盖基层党建、人居环境、移风易俗、脱贫扶贫、扫黑除恶等多方面内容的文化长廊。同时严格落实党建制度,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活动,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

  尽心履职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包村干部,王冬梅同志紧跟新时代,认真学习农村管理的新知识,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双代”开展工作,她善于在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从而更好地服务村民。在工作态度上,她正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地做好服务村民的工作,不辜负镇党委和全村群众的信任。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她带病入户核查、认真做好脱贫退出动态管理。为了推进“双代”进度,她亲力亲为吃住在农村,日夜操劳、倾心服务做好各方协调,确保群众预期供暖,可谓心系群众的榜样。她以真情融入群众,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包村干部的坚守与担当,她积极主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谈心,时刻提醒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事情不分大小,心里要始终装着群众,把他们的事儿当自己的事去办,只有群众感到幸福了,我们才幸福,我们的付出才值得。”

  服务群众不求回报

  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农村路口,总能看见王冬梅同志充满活力的身影;作为一名包村干部,人民的勤务员,她始终抱着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自己分管的工作,站位不越位、尽心不偷懒,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和廉洁自律原则,认真贯彻执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她爱着村民,村民也离不开她,她深入农村一线服务群众,默默无闻地奉献着青春,挥洒着汗水,她甘愿付出,不求回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充满激情,对人民群众无比热情,对自己严格要求,踏实的足印,无悔奉献的情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了新时代乡镇包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