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指印一座堡垒 浙江省磐安县尖山镇千名农村党员请战抗“疫”
2020-02-05 18: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家华 陈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月26日夜,在浙江磐安尖山镇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时候,尖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小宝冒着大雨送了一张尖山地图到镇办公室。摊开地图,36个红指印分外显目。“一个手印就是一个支部!我代表全镇36个村社党支部向镇党委再次表态,坚决落实镇党委关于防疫工作任何部署!”张小宝铿锵有力地说道。

  自全省进入公共卫生一级响应以来,尖山镇36个村社支部1700余名党员自觉地把责任记在心上,把红旗扛在肩上,严格落实“统一工作纪律、统一工作标准、统一工作举措”防疫要求。全镇共组建抗疫党员管控专班40组,24小时轮班看护居家观察人员。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79个,严查经过卡点的来往人员和车辆,为村民代办、代跑、代买,以自己的平凡坚守,筑起抗疫的一座座钢铁堡垒。

  关键时刻我担当。随着东阳、新昌、天台等毗邻县市先后出现确诊病例,作为磐安北大门的尖山镇防疫形势更为严峻。为了守好磐新线,尖山镇在“火线”上成立了由镇长候选人张月华为支部书记的磐新线尖山卡口临时党支部,没有隆重的成立仪式、气震山河壮语,108名党员只有一句: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小坑姆村于1月26日发生山体滑坡,出村道路被封,成为“孤岛”。5名70多岁的老党员主动承担起村内防疫工作。他们只说了一句话:“你们放心,村里我们负责。”为保障村民及4户15名隔离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党员张红明主动当起“挑山工”,每日肩挑手扛柴米油盐,“嘿呦嘿呦”往返一趟就是5公里山路,最多一趟挑了200斤油米,有时一日要往返四五次。

  远在贵州的党员周王明在全镇口罩告急的时候,辗转多地筹集医用口罩10000个、N95口罩1500个。为保障物资能及时送达,他驱车1500公里,以最快的速度将口罩运抵尖山镇,分发到各村党员手上。

  为保护全体村民安全,隔断病毒传播路径,东胡庄村党员干部扛着农具自制简易路障。村里84岁老党员胡金杰和27岁年轻党员胡国华主动到村口报到。胡金杰说道:“老党员也是党员,看门我比年轻人在行!”

  一位村民在尖山镇公众号留言:“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不是从今天开始,而是一直如此的。尖山有你们,我们特有安全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