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在战“疫”中淬炼 江苏连云港村干部冲锋在先
2020-02-24 13: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邵珊珊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爷,近期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门,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门要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加强防护……”连日来,柘汪镇侍庄村书记张久宝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患意识,共同防控疫情。

张久宝,中共党员,1989年出生,2011年考上大学生村官,现担任柘汪镇侍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久宝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及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于1月24日及时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以超前意识,及时制定防控紧急预案,扩大排查范围,排查中发现村里有两位从湖北或经过湖北返乡人员,张书记每日及时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对对他们进行了重点防控。

为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核心堡垒作用,引领村两委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张书记还将村庄分为四个片区。村组干部分工负责、按组包干、不分昼夜,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对本村春节返村人员及来村探亲人员逐户进行了摸底再排查,在排查的同时与村民签订承诺书、发放一封信,并告知村庄临时交通管控决定。通过摸排,村干部发现一村民曾在1月10日走G55高速在贵州坐私家车晚上经过湖北境内,1月11日到家,排查人员即刻上报并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再次排查出有自湖北或经过湖北返乡人员3人。村里对他们进行重点防控的同时,在湖北返乡人员家门前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书,严防他们与外界人员接触,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村医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做到“一人盯一户、坚决不扩散”,现已全部解除隔离。

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张久宝带领村党支部成员,在村人流量相对较大的主村道路设立了防控监督岗。作为一名“外来的支部书记”,为起好带头作用,疫情期间他吃住在村,并同固定专门执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登记过往车辆,检测驾乘人员及乘车人员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张久宝书记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全心全意地守好一方百姓,维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