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州区柳枝镇: 兔子跑出致富路
2020-02-29 15: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肉兔养殖具有周期短、见效快的特点,是推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生态富民产业。今年以来, 华州区柳枝镇通过深入发掘“一村一品”,开展特色种养殖,带动周边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2月28日中午,柳枝镇毕新社区集体经济产业----毕新社区肉兔养殖场内,受雇的社区贫困户养殖工人们正忙碌地将首批运来的315只法国伊拉种兔放养至兔笼里。据悉,法国伊拉肉兔最显著的特点是出肉率高,可达59%,是肉兔品种中最高的,肉质鲜嫩,成年商品兔平均重达4.5公斤。毕新社区通过走访参观兄弟县市蒲城县的肉兔养殖产业,借鉴其发展经验,于去年末开建的占地3000平方米、全自动化养殖的毕新社区肉兔养殖场原本计划于2月9日就投入运营,后因疫情拖延至2月10日才建成完工,一期投资已超过20万,预计5月底存栏种兔数量达到3000只。由于能带动更多群众进行散养殖,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毕新社区肉兔养殖场项目得到了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一直支持。疫情当前,为有效防止病毒的产生和传播,同时开展农业生产,镇村负责人和养殖场方面已对场区进行了数轮的存栏前的卫生消毒工作。

“一村一品”打市场,特色种养抢商机。柳枝镇正在通过做大做强镇村集体产业,创新扶贫模式、丰富经营模式助力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通过开展特色产业,打造拳头产品,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拓展出了一条有效的产业发展和增收致富之路,让可爱的兔子也能带来带动可观的收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