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伟:“疫”情一线勇担当 为民服务当先锋
2020-03-03 10: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洪明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节假期,一条微信划破了节日宁清的气氛。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里在招募青年党员志愿者到镇中心的四个卡口执勤。“我报名!”大学生村官林伟主动请缨,在群里回复道。

疫情防控工作,难点在基层,镇村人手少、卡口多、压力大,面对工作需求,林伟毫不犹豫,关键时刻显担当。“作为大学生村官,组织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关键时刻要站得出、顶得上,为战‘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当天,林伟就将家中2个年幼的孩子送到城头老家,交给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自己来到单位,开启了“疫”线执勤工作。

 

石林线作为全镇的交通要道,穿街而过,墨黑色的柏油马路上来来往往穿梭者各种车辆。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戴着执勤“红袖箍”的林伟正在拦截一辆辆外地过路车,逐一询问着“你从哪里来,因何事到哪里去”等必问问题。在冬日的寒风中,林伟认真登记着人员姓名、车牌号、联系方式,并及时与相关村对接,将信息反馈给其他村,确保“无缝对接”。

连日来,他始终坚守在岗位,坚持一天执勤9个小时,每天登记100-130辆外地车辆信息,用实干杜绝疫情防控的输入性风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