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村书记周引翔:抗疫前线最帅的身影
2020-03-03 10: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哲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周引翔积极响应,迅速到村组开展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坚守在村头路口,成为村口最年轻靓丽的“生命安全卫士”。

90后的周引翔,家住新浦浦南镇,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大学生村官,现任江苏连云港黑林镇新埠地村书记。平日里往返于黑林工作地与新浦老家之间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已经驻守在新埠地村的防疫一线30多个日夜。在这期间,周引翔亲力亲为,坚持每天夜里到村里来回巡逻,直到确认没有人员在外活动才安心到值班室休息。天蒙蒙亮,周引翔简单吃过后立马到村口防疫线站岗,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外来人员进村。新埠地村与山东接壤,往来人员繁多且杂乱,“防扩散、防流入”的任务要求给周引翔带来很大压力。

在疫情爆发初期,周引翔便按照上级要求逐家逐户地详细排查外地返村村民,一旦发现可疑感染人员,立即隔离并上报。为了防止村民集聚发生交叉传播,周引翔在村里组织了纠察队伍,专门负责巡查聚集活动,对串门访友、聚餐娱乐的村户耐心说服教育,之前对疫情不以为然的村民听了周引翔的讲解,对自己的行为后怕不已。

为了做到24小时无缝隙看守,到了中午,周引翔不再去食堂打饭,他拿出自带的干粮,一边就着热水,一边叮嘱过路的村民要做好防护。吃不惯煎饼的他,有时就拿泡面充饥。结婚不久的他长期不能回家团聚,妻子打来电话想要来看望,周引翔坚决不同意,他说:现在疫情很严重,你不要出来了,我在这边过得很好,你看好多热心企业给我们捐赠了这么多物资,你就放心吧!

由于村子长期封锁,好多居民生活物资消耗殆尽,周引翔意识到这个问题后,组织村干部采购物资,然后按户按需分发给村民。看到他如此辛苦,附近的村民纷纷为他点赞,他却笑着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应该舍小家顾大家,才能不忘入党的初心,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做到的。”

周引翔作为新埠地村书记,在艰险时刻恪守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防范疫情,擦亮了党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责编:车婧